学跳棋作文
我到宜春的那天晚上,瑶瑶姐姐就像七嘴八舌的小麻雀一样说个不停,还带着我东奔西跑,直到累了,她忽然说:“我教你下跳棋吧,我也是刚学会的,可好玩了。”说完搬出跳棋,摆好棋盘,走一步解说一下,一直让我把所有规则都搞懂。看她那么耐心地教,我当然要认真地学,妈妈看着我们,她真高兴,因为我又学会了一样新东西。
学了一晚,我“出师”了。开始和瑶瑶姐姐进行实战训练。第二天,外公叫我们进行一场比赛,五局三胜制,你们知道结果怎么样吗?这可要让你们大吃一惊,连我自己也不敢相信,胜利的竟然是我!我哈哈大笑,因为奖杯和奖品都是两个大大的果冻,但是争强好胜的瑶瑶姐姐却气哭了。
学生胜老师喽!
2学跳棋
星期天下午,爸爸妈妈教我学跳棋。爸爸先教我跳棋的规则:跳棋有十个棋子,这十个棋子摆成一个倒三角形,谁最先把十个棋子跳到对岸,摆成原来的队形,谁就获胜。跳棋的走法是隔一个棋子才往前跳,如果前面还隔有一个棋子,就可以连跳。
学好了规则我就和妈妈、爸爸三个人比赛。我有一个毛病――性子急,每次还没轮到我走,我就抢着下。最后只好让爸爸叫我下,再跑来下一着。这时爸爸又对我说:“时时刻刻都要一边看着棋盘上的变化,一边想着下一步该怎样走。”妈妈一面跟我比赛一面教我走棋的要领。经过爸爸妈妈的指导,我终于掌握了跳棋的基本技巧。
一天,效禹哥哥来我们家,我和他比赛下跳棋。一开始我不知道他的水平如何,还有点紧张。但我越跟他下越觉得他的水平不是很高,就放松了心情,几局都打败了他。有一下,我看到了一着好棋,等他走完我一看,他不但没堵我的棋,反而给我“搭了桥”我连蹦带跳地把棋子跳到他老家去了。嘴里还得意洋洋地喊:“好棋呀好棋,真是一着好棋!”效禹哥哥却说我赖皮。我耐心地重新走给他看。他又说:“哪有一次走那么多步的?”我把规则讲给他听,他才明白。原来他还不知道连跳的妙处呢!
虽然我打败了效禹哥哥,却打不过爸爸妈妈。真是“天外有天,人外有人”呀!我还要加把劲,争取早日战胜他们。
3学跳棋的启示
今年暑假的一天,骄阳似火,烈日炎炎,我正在家里写作业,忽然,门铃响了,我连忙去开门,拉开门一看,原来是妈妈下班了。只见妈妈热的满头大汗,累的气喘吁吁,我赶快把妈妈让进屋里,只见妈妈手里拿着一副跳棋,故意拉长了声音说:“谁想学跳棋,”“我”,我兴奋地跳了起来说,妈妈先给我讲了下棋规则,然后我们开始第一局,妈妈让我先走,我按照妈妈刚才讲的,小心翼翼地走好每一步棋,每走一步我的心里总是七上八下的,生怕妈妈超过我。突然我发现了一步好棋,等妈妈走完,我迫不及待拿起棋子就走,没想到我中了妈妈的圈套,妈妈刚才那步棋是为了这次做铺垫,我刚跳完两步棋,妈妈竟然跳了五步,我大呼上当,但是已经晚了,结果第一盘我输了。
但是我不灰心,继续向妈妈下战书,这次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,每走一步棋,都经过深思熟虑,仔细斟酌,从不轻易的做出决定,这一次比第一局好多了,由于我肯动脑筋,这一局我一直占上风,我已领先了五步,正当我洋洋得意的时候,妈妈竟然一路追来,险些超过我,我也不甘示弱,我绞尽脑汁的一边走自己的路,一边围攻堵截妈妈的路,只把妈妈她逼得走投无路才罢休,这一局我和妈妈的棋步步紧逼,我不敢有半点马虎,这一局我故意让妈妈一步棋,没想到妈妈也中了我的计,等我走完棋,妈妈才恍然大悟是怎么回事。
假期里妈妈一有空就陪我下棋,我的棋艺进步很快,通过下棋使我明白了,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专心,善于观察,肯动脑筋才能取得胜利。